朴槿_pujin

客子光阴诗卷里,杏花消息雨声中。
一个间歇性文艺的高中生
嗯……更新随缘

『清北』微醺——“我承诺我永远爱你。”

全文1.7k+

右上角合集看看吧家人们!清北是真的香!

小甜文写手  不喜转左上角

有一点点私设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我承诺我永远爱你。”


空气点点栀子花香仍旧盖不过夏日太阳高悬的暴躁,挑衅着打工人最后一点意志力。


北大一面处理着学校方面的事务,一面感叹道:“真就不讲道理,大夏天的,说是为了省电而全城断电两小时。你说你断就断吧,非要在中午一两点的时候断,半夜十二点是不香吗?”


他皱着眉头,看了看桌上的温度计——三十二度。

“算了,去清二那里避避暑吧。”


说着他就理了理自己的灰色长袍,袖子那里有一个风格迥异的烟金色袖扣。

那是清华送给他的,说是老看着他袖子垂下来不顺眼。

(朴槿:md这是爱情啊!)


看着那个袖扣在懒洋洋的阳光下闪着金灿灿的光芒,北大的心情瞬间就好了,在不经意间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。

斑斑驳驳的碎金撒在少年的眉眼上,温柔得像是傍晚模糊了时间的黄昏。



清华和北大也就相隔着十几分钟的路程,去的时候北大顺便在路边的便利店买了几杯冰镇的饮料。

不过很不幸,某人在挑的时候并没有认真看,有一个淡粉色的易拉罐上有这样一行字:

15%vol(酒精浓度百分之十五)


更不幸的是某人一点酒都不能沾,那种只有几度的果酒喝了也会醉。

(朴槿:妙啊!)



“呼,清二还是你办公室凉快。”北大一边擦着汗一边说道。

清华看着他手里的饮料皱了皱眉,欲言又止:“小北你这是买的什么东西啊?”

“冰镇饮料啊!大热天的最适合喝冷饮了。”北大兴高采烈地拿出一个易拉罐递给清华,“其实你这边温度也没比我办公室低多少,你还穿这么厚的西服,肯定也很热。来吧来吧,一起快乐吧!”


说着,北大打开自己手上那个粉色的易拉罐喝了一口(没错就是你们想的那个易拉罐),吧咂着嘴说道:“这桃子汁怎么味道有点怪?不过还挺好喝的。”

清华喝着手里的可乐想道:因为你这不是果汁,是鸡尾酒。


果然,北大手里那罐“桃汁”还没过半,易拉罐的主人就已经有点脸红了。


“清二,是你吗?”有些慵懒的嗓音响起。

看看,这才几口酒啊,就连人都不认识了。

清华在心里盘算着,以后可以用酒来欺负一下某人。

不过一定要在家里,不然跟着别人跑了可怎么办。


他听见自己说:“是我。怎么了小北?”


那道望向自己的目光突然委屈起来,“清二你是不是不要我了。”

北大的眼眶已经有些微微泛红。


清华被这突如其来的问话给弄愣了。

“没有。清二怎么会不要小北呢?”


“可是你之前就把我给落下了。”北大的声音带了一些哭腔,“你之前就留我一个人等了十几年。”

清华想起来了。


那是新中国成立不久后,全国上下掀起了一股发展的热潮。

知识分子在当年十分被看中,被社会摆在了一个极为重要的地位。

可是当年的教育水平很大程度上不能满足社会对于知识分子的需求,知识与发展的关系极度不平衡。

在当年的社会大背景下,清华果断决定去向西方学习教育方法与策略,争取挖来一些人才。


为了避开国内舆论的指责,清华离开得悄无声息,一句“再见”都没有留下。


这一走,就走了十六年。


在国外,清华忙着学习教育理念与培育人才,十六年间向国内输送了许多高质量人才,促进了国内社会的快速发展。

闲暇时间,他也会想住在他隔壁的那个男生会不会想他,会不会恨自己没有告别。


事实上,北大每天都会无意识地散步散到清华大学的校园里,然后抬头看看那个很久没有拉开过窗帘的办公室。

后来,北大想或许是清华不要他了吧。

走得无声无息,谁也不知道。


十六载春十六载秋,紫荆花*也落了十六年。

每年北大都会在清华大学校园里拾一朵紫荆花,好在清华回来的时候质问他知不知道自己有多想他。


5844天,北大看着清华校园的春华秋实,红叶白雪。

清华回来了。


他们还像以前一样一起工作,偶尔会吵个嘴,可是有什么东西好像不一样了。

那是十六年时间的缝隙,两人都心照不宣。

…………


“我再也不会丢下你了。”清华在北大嘴角轻吻了一下。

“真的吗?”北大还抹着眼泪。

“嗯,”清华将北大拥入怀中,吻去他眼角的泪水。

“我承诺我永远爱你。”

“生生世世。”


—END—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小剧场】

北大的眼泪还没干。

“清二你扒我衣服干嘛?”

“因为热啊。”

“那你穿的也很厚啊。”

“那我也把衣服脱掉吗?”

…………

北大的眼泪还没干,就又被清华弄哭了。

(ps:清华办公室里有个休息室,有床的那种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紫荆花:清华的校花


呜呜呜,写的断断续续的,逻辑可能并不是很顺畅,欢迎指点。


可怜初三人肝作业去了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96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朴槿_pujin | Powered by LOFTER